少量印刷
  作品畫冊
  絕版書重製
 
  庶民出版
  論文學報
 
  推甄備審資料
     
推甄備審資料


 
備審資料內容蒐集檢核表
如何使你的備審資料更加分
書面審查資料注意事項
參加甄選入學口試技巧
 

書面審查資料注意事項
一.自傳寫作時應涵蓋之範圍
1.目的:推銷自己,讓教授認為你很適合當他們的學生。
2.步驟:請參考自傳撰寫內容要領。
3.瞭解欲申請學校,對自傳寫作時之相關規定:如字數、用紙、寫作方式等等。
4.明瞭欲申請科系之特性:找出自己適合對方之特質,以便利用此點打動教授。
5.找出自己歷年來之表現、得獎紀錄等等:是否有適合對方之紀錄而多加闡述, 但不要誇大不實。

二.撰寫時應避免發生之注意事項
1.一件事除非有必要,不要佔太多篇幅,以免教授不耐煩。
2.多說好話,少提自己缺點,但要有心理準備,教授會提問你自認的缺點,可略作 說明不用太詳細。
3.提及自己最擅長之興趣,有個人特殊才藝時,也可準備屆時秀一下,評審會更喜歡你。
4.文句要通順有條理並且熟讀自己所寫之內容。

三.自傳應包含的內容
1.基本資料:姓名、就讀高中職校名科別,家庭狀況應略提及,若與所申請科系有密切 相關或因此引起申請動機之原因,應詳加描述。

2.

動機與目的:教授相當在意你申請該科系的動機及為何對該校系情有獨鍾,因此應多加描述。談論一些與眾不同的特殊事件或對該校系

 

所抱持的理想與目標,但必須與所申請校系相關。

3.求學經歷:單說明自己的求學經過,若申請之校系學科分數要求很高時,更應特別提出。

4.

個人成就及身心成長:以具體的事蹟,說明自己曾參與過的各項競賽及成果,並從中 所得到的成長,當然可說明自己擔任班級幹部及

 

社團服務經驗,敘述自己的投入、付出與 成長。

5.特殊才能及興趣:除了個人才華之外,如第二外語、網頁設計、程式設計、攝影、樂器 或社會服務精神。

四.寫自傳時,可提及之特別主題
1.探討對你很重要的經歷及成就,如科展、乙級檢定、常得獎項目。
2.描述對你影響深遠的父母、師長、親友及他們對你的影響。
3.探討與自己事業相關的社會新聞,提出自己的看法及解決方案。
4.漫談自己最感興趣的事,如網頁設計、唱歌、跳舞、繪畫,說明你喜歡的原因及對你的影響。
5.描述你最喜歡的及影響最為深遠的書,並說明此書帶給你的啟示。

 
 
書面審查資料注意事項-文件可下載
 
校園學術論文連結
各區取件聯絡點
google地圖
裝訂方式
防衛影片
   
 
宏冠科技印刷版權所有
2011 ALL RIGHTS RESERVED
 

宏冠科技印刷 TEL:07-531-5351 高雄市鼓山二路8號 E-MAIL:hung.kuan@msa.hinet.net

網站製作:丞華設計